国家中心举办2021年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专题培训班(云教室)
发布日期:2021-07-09

  为贯彻落实新出台的《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帮助和指导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准确把握《规范》要求,推动《规范》落地实施,国家中心于2021年7月8日-9日在北京举办了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专题培训班(云教室)。

  本次培训班(云教室)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司、药品审评中心、药品评价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深入解读《规范》起草思路、主要内容和技术要求。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副主任侯仁萍出席云教室并发表重要讲话。侯主任强调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要全面落实药物警戒主体责任,多方共同努力实现药物警戒社会共治。授课领导和专家在答疑环节对持有人关注的问题作了详尽解答。

  本次培训班(云教室)由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主办,来自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不良反应监管及监测机构、医疗机构等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的落地实施,规范持有人的药物警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