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警戒与医疗实践专题报告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10-26

  10月21日上午,第八届中国药物警戒大会 药物警戒与医疗实践分会顺利举行。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北京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四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

  会场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以医疗机构的视角为药物警戒工作深入开展提供独到见解。从药师在药品临床使用风险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到药物警戒与临床用药风险监测评价实践,从常见心血管药物的呼吸系统不良反应到基于真实世界的抗肿瘤药物安全性评价,既有对药物警戒技术的理论研究,又有临床用药风险评价的实践经验,充分展示了医疗机构在药物警戒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踊跃提问,与讲者积极互动。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分会场报告,对医疗机构开展药物警戒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扩展了视野,解决了现实工作中的诸多困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