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与风险控制专题报告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1-10-26

  10月21日下午,第八届中国药物警戒大会药品安全与风险控制专题分会场如期举行。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北京协和医院、浙江省药品信息宣传和发展服务中心、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相关企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了精彩讲演。

  讲演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我国药物警戒实践过程中药品安全与风险控制的经验与技术,包括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电子病历药物不良反应信息的提取、浙江省药品安全智慧监管“黑匣子”应用介绍、药品安全与风险控制实践、MedDRA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从信号到风险控制措施的风险管理思路等多方面内容。会场学术气氛热烈,专家讲演精彩纷呈。

  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与讲演者进行了积极交流。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学术活动,在丰富知识、拓展视野的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了风险防控在中国药物警戒发展中的重要分量,进一步树立了做好药品安全与风险控制工作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