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人群用药风险监测线上分会场活动拾萃
发布日期:2021-10-26

  10月21日下午,第八届中国药物警戒大会第八分会场顺利举行。本分会场的主题为“特殊人群用药风险监测”,由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与国际药物警戒学会(ISoP)及 ISoP中国分会联合举办,全程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来自ISoP、ISoP中国分会、药物警戒研究所、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乌普萨拉监测中心(UMC)、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的7位国际知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

  分会场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着重介绍药物警戒国际前沿进展,由ISoP执行委员会、ISoP中国分会及药物警戒研究所专家介绍ISoP及ISoP中国分会、药物警戒资格认证项目等内容,来自MHRA警戒情报和研究小组专家介绍通过便携设备应用程序直接获取个例安全性报告的5年实践经验。第二部分围绕“特殊人群用药风险”主题,相关专家介绍了妇女及妊娠期间的用药安全性监测、儿童及老人用药的用药安全性监测、慢性肾脏病患者用药的安全性监测。分会场还设置了线上互动环节,各位报告者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积极互动,并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分会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交流热烈,获得了参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第八分会场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本次药物警戒大会的国际性与学术性,既展示了特殊人群用药风险监测的最新技术和前沿实践,还促进了各国药物警戒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搭建药物警戒的国际合作平台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