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评价中心举办医疗器械警戒试点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5

  2023年4月19日,评价中心在珠海举办了医疗器械警戒试点工作培训。医疗器械警戒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高质量监测发展的需要,是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发展到的一个新阶段。它不仅扩大了监测工作的视野,提高了监测的主动性积极性,也为及时准确识别与控制医疗器械产品风险提供了更有力的保证。

  本次培训,评价中心对医疗器械警戒试点工作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明确了试点工作要求;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广东、海南、重庆、贵州8个试点参与省分享了医疗器械警戒前期研究工作及本省试点方案和后续安排;强生、美敦力、迈瑞等注册人代表分享了警戒试点工作实践。与会代表对培训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局器械监管司王昕处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好试点工作。来自4个试点省局及4个参与省局的器械监管处有关负责人、各省级监测机构的相关人员及医疗器械注册人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广东省局的大力支持,广东省局严振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相关各方认识,为医疗器械警戒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