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传勇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14

  按照评价中心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6月9日,评价中心党委负责同志沈传勇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推动药物警戒事业发展》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沈传勇站在历史的视角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党的历史上几次大规模的学习活动,用引以为鉴的战争故事、发人深省的历史事件、深刻入木的形势分析,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越是在党的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越要重视和抓紧学习。

  沈传勇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六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看家本领。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并将其转化为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涵养和履职尽责的本领,才能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有力推进以新实践谱写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沈传勇指出,要深刻把握人民立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要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就是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沈传勇在党课中回顾了中心成立二十余年以来,在体系建设、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促进报告数量质量提升、服务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通过世界卫生组织NRA评估标志我国药物警戒能力已经得到WHO的认可,但与人民的期盼、党中央的要求仍有不小差距,尤其在促进药物警戒社会共识、完善“一体两翼”工作格局、构建药物警戒创新体系、强化监测体系工作保障等方面还需持续下苦功夫。

  沈传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药物警戒本职工作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药品安全风险警戒作用,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安全用药,以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药物警戒工作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