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法规宣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17

  为做好2023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促进全社会对医疗器械风险的认识,保障广大群众的用械安全,7月14日,由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协办的“北京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法规宣讲会”在京召开。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沈传勇主任出席活动并亲自担任宣讲员,对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意义做了深入解析,用典型案例阐述了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参会代表在医疗器械警戒理念下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王厚廷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监测专家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法规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典型案例,4家医疗机构专家分享了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经验。

  国家中心、北京市药监局及市、区监测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全市260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