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心举办2023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核心技术研修班(云教室)
发布日期:2023-10-18

  为全面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指导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境内责任人、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基层上报单位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要求,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中心”)于2023年10月11日-13日举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核心技术研修班(云教室)。

  本次研修班邀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及相关专家、监测机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等专家全方位解读我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法规政策要求、核心技术要点,课程涵盖我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现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解读,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化妆品不良反应收集和报告指导原则,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化妆品不良反应自查报告撰写指南,《系统操作及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填写指南》,省级、地市级监测机构、生产企业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经验分享等内容。来自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等代表参加研修班。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研修班时间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对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具有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