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积极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基层单位调研
来源:海南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14

  根据海南省委组织部《关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和海南省“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以下简称“两品一械”监测)工作安排,7月5至7日,海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督管理处与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海南中心)组成调研组分赴定安县、文昌市、海口市4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专项调研。调研以现场座谈的方式进行,文昌、定安和海口三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各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通报了市县及医疗机构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的“两品一械”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县市场监管局和医疗机构就监测报告数据、监测工作管理制度及实际运行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就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上报范围和上报标准、简化上报流程、科学分配任务及如何通过制度更好调动监测工作积极性等堵点、难点问题与各方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调研,纷纷表态将按照调研组的指导意见,改进监测工作管理制度程序,加强技术培训学习,强化监督考核,高质量做好“两品一械”监测工作。

  海南中心将持续跟踪“两品一械”监测工作实时数据,视情况继续开展赴基层调研督导,确保“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取得实效,推动海南省“两品一械”监测工作持续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