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心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山东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0

  为进一步夯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基础,落实药物警戒制度的相关技术要求,提升全省医疗机构对用药有关有害反应的监测和识别能力,7月6日-7日,山东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2021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分管领导或业务负责同志、部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省中心分管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对全省医疗机构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药品使用风险发现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提出在新的监管形势下,要认清方向、把握机遇、落实法律法规要求、更加关注药品风险的挖掘和控制,充分发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在服务监管,服务临床安全用药方面的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潍坊市中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就抗肿瘤药物风险与安全用药、儿童用药风险与防控、心血管系统药物安全使用实践、神经系统用药的风险防控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省中心专业人员就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风险控制、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的控制和风险信号的发现、药品不良反应安全信息评价与反馈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国家药物警戒制度下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全面提升全省医疗机构监测工作水平,提高医疗机构药物警戒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