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赴陵水、三亚医疗机构调研
来源:海南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1

  2021年7月15日至16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督管理处与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海南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分别赴海口市、陵水县、三亚市的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专项调研,深入查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上报工作中的堵点、难点,为基层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对症施药。调研以现场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海口、陵水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海口、三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方进行了坦诚高效的交流。调研组听取医院负责人汇报、调取查看设备维保台账、询问一线上报人员工作困难,查找分析堵点、难点。针对医院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改进意见。

  各单位纷纷表示此次调研督导十分及时,帮助一线员工厘清不良反应/事件上报的误区,找到症结所在,下一步将按照调研组的指导意见,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直面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两品一械”监测工作任务。

  根据海南省委组织部《关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和海南省“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安排,海南中心将继续赴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调研督导,确保海南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取得实效,推动海南省“两品一械”监测工作持续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