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全省“两品一械”监测评价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3

  2021年7月12日至16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合作在北京举办2021年全省“两品一械”监测评价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我省各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监局有关机关处室、有关事业单位的分管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领导及各州(市)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滥用监测中心主任和监测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省药监局副局长琚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监测评价工作。同时要准确把握监测评价工作新要求,增强做好监测评价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学习能力,并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广才、学以致用,在提升监测评价技术支撑作用,保障公众“两品一械”使用安全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拜尔公司及国家药监局的6位专家,分别围绕《国内外药物警戒现状与研究进展》《药物风险管理》《中药药物警戒的历史与合理用药思考》《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相关法规解析》《皮肤生理与化妆品》《药械舆情发现与应对》等主题,对监测评价业务技能和有关法规解读进行专题授课,并对药物警戒的相关管理规范及操作方法进行讲授。培训中还组织全体人员到GE中国北京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使得参培人员对企业对产品的质量管理及销售运作有更为直观和具体的了解,使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实操案例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拓宽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受到了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对提升参培人员监测评价业务水平、推动全省监测评价工作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