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用械安全 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赴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江苏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3

  为积极参与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围绕“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主题,赴南京普爱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调研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

  在生产企业,省中心重点了解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构建及相关工作制度,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进一步宣贯,解答了不良事件监测技术方面的疑惑。在医疗机构,省中心与医院分管院领导和医务、设备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具体从事监测工作的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医院有源医疗器械的管理制度和流程、使用情况等,现场指导并发放《常见不良事件宣传手册》,还就如何合作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主动监测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省中心将继续强化督导,加快构建以药品不反应监测机构为专业技术机构、持有人和医疗机构依法履行相关责任的“一体两翼”监测工作格局,推动全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和监测水平的整体提升。

  (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