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物滥用监测示范单位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江苏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22

  为加强省、市监测机构的技术合作,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药物滥用监测工作,11月16日,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镇江举行江苏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示范单位签约仪式。

  会上,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镇江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无锡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药物滥用监测示范单位签约。三方就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达成共识:市中心药物滥用报告数量和质量保持省内前列,辖区内药物滥用注册单位上报率达到100%;强化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建设,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探索工作新方法;加强药物滥用监测科普宣传基地建设,提高公众对吸毒危害的认知度。省中心将通过建立专家库、项目合作等方式予以技术支持和指导。

  无锡和镇江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一直位于全省前列,江苏省中心力争通过这种工作机制,在2-3年探索形成国内领先的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新模式,从而进一步充分发挥市级监测机构工作优势,为麻精药品的科学监管和禁毒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服务,推动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