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卫生健康委等部门首次召开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定期会商例会
来源:福建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1

  为加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进一步推进福建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以下简称疫苗NRA评估工作),根据省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定期会商制度,11月26日上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下属单位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其下属单位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首次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定期会商例会。

  会上,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业务人员分别就目前福建省疫苗NRA评估工作警戒板块材料的完成情况、省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情况作了交流通报。

  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郑纯充分肯定了会商制度的重要性,希望药监、卫生系统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在疫苗冷链运输、追溯体系和临床试验机构监管等方面开展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完成保障全省疫苗接种和使用安全的使命。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二级调研员刘世武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山鹰表示疾控和监测两个部门依职责对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进行监测和评价,角度不同,要借助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定期会商制度,开展深层次的合作,确保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此次会议双方商定在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课题研究上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约定在明年1月份再次召开会商会议,就关注的风险信号挖掘与分析等方面工作进行酌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