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磊副局长赴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安徽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7

  2021年12月1日是《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正式施行之日,为进一步了解全省药物警戒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在全省的顺利实施。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磊副局长一行赴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安徽省中心全体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省中心汪峰主任对张磊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全省工作开展情况、特色有效经验做法、工作思考建议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对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

  张磊副局长对近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取得的成绩、发挥的作用、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药物警戒制度的建立和《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是我国药品安全工作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要站在政治工作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保障《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要站在药品安全的维度,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着力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站在为企服务的角度,不断强化帮扶指导,努力督促上市许可持有人药物警戒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完善。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一些工作堵点卡点,他分别从加强培训、健全机制、强化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明确了相关要求,给予了现场指导。他指出,全省药品监管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要开拓思路、守正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推动分析评价工作向风险识别管控转变,支撑药品监管政策制定;推动药品监测技术工作向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变,助力“双招双引”举措落实;推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向药物警戒制度转变,谋划药品安全工作新发展。以实干为人民谋幸福,奋力谱写新时代药物警戒工作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