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召开“十四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讨论会
来源:河南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2

  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十四五”期间气管插管和婴儿培养箱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2022年8月18日,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组织召开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讨论会。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内蒙古自治区药物警戒中心、河南省部分市级监测机构、重点监测哨点单位的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省中心对重点监测工作的发展历程、监测意义进行了培训,介绍了气管插管和婴儿培养箱重点监测病例信息收集表、重点监测病例报告收集项目合作协议书的框架和内容。参会人员围绕重点监测病例信息收集表和合作协议书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讨论会提高了监测哨点对重点监测工作的认知度,并结合临床实际进一步完善了重点监测病例信息收集表和合作协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河南省下阶段开展重点监测病例信息收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