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心举办2022年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物警戒技术暨药物警戒检查员培训班
来源:河南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4

  为贯彻落实《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GVP”),推动河南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以下简称“持有人”)药物警戒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全省药物警戒检查员现场检查工作能力与水平,2022年8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中心举办了2022年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物警戒技术暨药物警戒检查员培训班。培训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全省200余名持有人药物警戒相关人员、70余名药物警戒检查员参加了培训。

  省药品评价中心主任杨胜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杨主任对药品安全及药物警戒内涵作了深入阐述,强调了新形势下做好药物警戒工作的重要性,对持有人做好药物警戒工作,落实药物警戒主体责任等提出了要求。省中心人员对《药物警戒检查指导原则》进行了系统解读,对GVP现场检查流程、注意事项、检查报告撰写等进行深入讲解;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国内相关资深专家进行授课,涉及GVP条款解读、药物警戒体系构建、药品上市后风险管理等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操性好,提升了河南省持有人对GVP重点条款的深入理解,明确了持有人构建药物警戒体系、开展药物警戒活动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了河南省药物警戒检查员对法规制度及检查流程等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GVP检查工作打下了基础。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