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赴中药制剂生产企业开展纾困解难工作
来源:安徽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30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百人访千企 纾困解难题”活动精神,提升持有人药物警戒工作能力,推动安徽省中药制剂生产企业健康发展,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近日选派业务骨干赴宣城、芜湖两市中药制剂生产企业开展纾困指导工作。

  安徽省中心分别走访了国药集团精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张恒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现有药物警戒体系的架构及运行、不良反应报告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并对企业提出的信息追溯和医学评估、信号检测方法、说明书修订等问题一一解答。安徽省中心建议企业依托集团公司资源优势、发扬老字号品牌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提升专职人员工作水平,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信号检测能力,加强独家品种上市后研究工作,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为产品质量和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为企纾困解难工作是在日常风险监测的基础上,结合安徽省中药制剂生产企业和独家品种特点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活动,为企业及时提供了政策解答与技术指导服务,深受企业好评。安徽省中心将持续开展该项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安徽省持有人提升药物警戒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