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药物滥用监测部门交流活动
来源:湖北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4

  2月21至22日,湖北省中心分别赴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戒毒管理局沟通交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

  中心副主任赵丽同志带领药物滥用监测具体工作人员向各单位介绍了2022年全省药物滥用监测总体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分别就法规制度完善、医疗机构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建设、社区戒毒机构药物滥用监测推进、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宣传培训等方面与各单位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形成一致意见,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药物滥用监测是药品监管和禁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省中心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国药监综〔2022〕15号)有关强化监测能力要求,不断加强与禁毒、公安、司法、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合作,切实做好药物滥用监测报告的收集、核实和评价工作,不断提升风险发现能力,为药品安全监管和禁毒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