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开展无源植入物上市后安全性评价技术体系研究工作
来源:重庆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4

  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关于做好中国药品监管科学研究行动计划第二批重点项目研究工作的函》以及《医疗器械警戒制度试点探索研究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积极参与无源植入物上市后安全性评价技术体系、无源植入物上市后安全性评价技术指导原则研究工作,为探索研究医疗器械警戒制度提供技术依据。重庆中心结合文献法规研究、产品特性分析、行业专家咨询等方式,完成了《无源植入物安全性评价技术指导原则》主要内容撰写工作。

  为确保《无源植入物安全性评价技术指导原则》更好地指导监测机构和注册人开展风险监测评价工作,重庆中心于2月24日赴无源植入类产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工作。重庆中心介绍了该项指导原则的撰写背景和具体内容,并听取了企业关于无源植入类产品介绍以及产品风险评价的工作经验。另外,双方针对指导原则中涉及企业开展产品风险评价的相关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企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现场调研,重庆中心深入基层了解企业医疗器械风险监测评价工作的现状以及实际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为推进无源植入物上市后安全性评价技术体系建设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