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质量评估工作
来源:安徽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4

  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来源于药品风险发生的第一现场,是开展药物警戒工作的重要基石。为持续提升基层单位报告质量,2023年2月28日-3月1日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召开了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质量评估工作会。会议邀请了16个市、2个省直管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业务骨干作为专家共同参与。

  会前,结合安徽省报告基数大,评估任务重的情况,安徽省中心统筹协调,通过提前处理与发放数据,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分配工作任务,各专家分项目开展评估,加班加点、按时保质完成了共计4412份报告的评估工作。会上,各专家根据分工汇报质量评估工作结果,并就评分标准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进一步优化建议。2022年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整体质量向好,会议最后安徽省中心对全省情况进行了通报。

  下一步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质量评估为抓手,持续推动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质量的提高,为药品不良反应信号挖掘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