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2023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
来源:四川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4

  4月27日至28日,2023年四川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会议传达落实2023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全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机改以来全省监测评价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监测评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23年监测评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慎终如始,加强防疫药械安全监测,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二是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品种、重点人群,全面防控药品安全风险;三是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加快构建“一体两翼”工作格局,深入推进药物警戒体系能力建设。

  会上,四川省中心作2022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报告,宣读了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全省监测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文件,就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进行了培训。成都、宜宾、泸州、南充、德阳、巴中6个市作交流发言。各市(州)还围绕监测体系建设、监测工作开展及意见建议进行座谈。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第三检查分局负责同志,全省21个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负责人及省中心监测评价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