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品定期安全性更新报告专项工作会在淮安召开
来源:江苏省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近日,江苏省药品定期安全性更新报告(PSUR)专项工作会在淮安召开。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及江苏省药品监测评价协同创新平台PSUR工作站的6家参与单位——南京、无锡、常州、淮安、盐城、扬州市级监测机构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PSUR是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定期向药品监管部门汇总某一药品上市后某一时间段内全球安全性信息的一种报告形式,是药物警戒/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了强化PSUR审核质量,此次会议对工作站药品定期安全性更新报告审核评价的工作流程、评价细则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同时抽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PSUR进行报告质量评价,进一步统一审核标准,规范审核程序,建立长效制度。

  2023年,江苏省药品监测评价协同创新平台PSUR工作站将对创新药、改良型新药、疫苗、集采药品等品种PSUR报告开展重点审核工作,及时掌握品种安全性情况,为风险控制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