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2021年“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响应国家局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11月2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简称“国家中心”)、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简称“北京中心”)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2021年“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

  国家中心、北京中心的同志来到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以岭药业”),宣讲药物警戒相关法规政策并与该企业的相关人员围绕持有人如何贯彻落实《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加强产品风险防控,提高产品质量筑牢药品安全防线等问题进行座谈。  

  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起参观了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厂史及中药生产线。以岭药业的同志介绍了药物警戒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国家中心的同志介绍了《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内容。国家中心和北京中心的同志就贯彻落实《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经过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要深入学习贯彻《药品管理法》《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药品安全风险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提高药物警戒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落实落地,共同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