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暨支部纪检委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1

  2020年8月27日上午,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暨支部纪检委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沈传勇同志主持活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委员崔恩学同志参会指导。

  首先,党支部纪检委员盛银冬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结合《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相关内容,解读了《国家药监局工作人员防范利益冲突十条禁令》和《因私出国(境)相关规定》,党课中引用了大量具体详实的案例解析,为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大家的廉洁思想防线。

  随后,党支部书记沈传勇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概要内容,要求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保障药品安全有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工作,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全面学习,根据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推动药品评价工作迈上新台阶。

  崔恩学同志对评价中心党建工作和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选题贴切,很好的体现了当前从严治党相关纪律要求;评价中心的政治生活严肃认真,结合党支部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支部政治生活质量高。崔恩学同志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第一,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新时期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第二,将从严治党落在实处,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三,“从严治党”学习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同志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党员同志们并一起观看了微视频《我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带一路系列)和《我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中国梦加油系列),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党支部书记沈传勇同志进一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切实树立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政治定力,积极推动药品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