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与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31

  2023年3月28日,评价中心与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战略发展部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焦力群教授一行开展了患者登记相关研究的学术交流。

  评价中心、江苏中心介绍了前期开展的患者登记研究和实践情况。焦力群教授介绍了依托于北京宣武医院的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近年开展的上市后医疗器械的研究情况,提出了搭建由政府监管部门、使用单位、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第三方机构等各相关方参与的中国神经介入器械数据与研究联盟的初步方案。

  评价中心与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就如何利用研究联盟开展医疗器械上市后患者登记合作,提升医疗机构参与主动监测工作的积极性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借鉴美国如何促使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积极参与患者登记等上市后研究的中国方案提出了设想,探讨创建一个基于“医保、医疗、医药”三医协同、服务于患者登记工作的研究联盟,共同促进医疗器械警戒和临床医疗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