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01

  7月26-27日,评价中心在山东省临沂市组织召开2023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主任座谈会。评价中心主任沈传勇作专题报告,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炳勇,临沂市政协副主席黄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动构建‘一体两翼’工作格局,促进药物警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

  沈传勇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国监测体系能力建设和药物警戒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从八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在会上,临沂市药物警戒中心负责同志作了《做活做实“一体两翼”,开创新时代基层药物警戒新局面》交流报告,与会人员参观了临沂市药物警戒中心工作现场,并就本地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做了交流。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李见明主持会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审评核查中心、解放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解放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浙江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